close

郡上八幡古城巡禮~名水百選宗祇水→飛驒高山~途經高山陣屋~飛驒高山小京都~古之町並‧上三之町散步→世界文化遺產【白川鄉合掌村】~童話世界中的薑餅屋街道→富山


這幾天行程一樣都是六點半起床 不過因為已經到了倒數第二天需要把自己的行李箱花點時間整理一下
外加上一定很多人在昨天晚上買了很多東西 所以更是要看看包裹整理後剩下多少空間 是否要再多買一個背包
於是導遊讓我們七點50再集合
坐上車後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抵達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郡上八幡
下列是旅行社的第一個景點說明
郡上八幡古城,八幡古城是位於歧阜縣是一個古老的城鎮,有著江戶時期的建築風貌以水與舞蹈及傳統手工藝著名。帶您參觀全國名水百選的宗祇水,郡上八幡古城自古以來以水源清徹聞名全日本,郡上地區的排水與水利規劃更是堪稱日本之最,在兩旁的排水道裡,因為水質乾淨,還可觀賞到錦鯉漫游其中。在古城巡禮時,兩旁有很多獨特的日式風味小店鋪,讓您細細品味當時江戶時代的熱鬧景象,散步於溫暖純樸濃郁的氛圍時,體驗另一種風情。在這裡處處感受到,這充滿江戶氣息的江戶街景及純樸的民情。續專車前往飛驒高山最大都市~高山市。專車途經
說真的一眼看去不知道來這裡的目的以為是來吃飯的
因為接連著前幾天有去看過一些老街 到了後面感覺都差不多
找幾個古色古香的景點拍照就對了
我們在其中一間店看到食物模型有各式各樣的
連烤魚都相當逼真 我知道我姊超喜歡這食物系列的東西 外加上我媽來日本一心就是想買鑰匙圈
所以我們一家子在這間店待了超久
我爸買了一根紅蘿蔔
而我買了小蛋糕 烤麻糬兩個共花了一千日幣 而我姊買了一根雞翅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這裡有哪些土產 反正喜歡什麼就買什麼
後來回到集合地點時忍不住口渴
姊姊買了一瓶刻有郡上八幡的牛奶來喝
而我則是買了一瓶類似氣泡水的東西 喝起來就是有氣泡的開水 很特別
接著我們又上了車約一個半小時車程抵達飛驒高山
【高山陣屋舊跡】,高山陣屋,原為高山城主金森氏的宅邸之一。金森氏左遷後,高山成為德川幕府的直轄地區,幕府在此設置了辦公機構,以管理飛驒地區的行政。這個辦公場所,被稱為“高山陣屋”,官員們在此下達命令、通知以及辦理納貢事宜等。在日本,代官所(地方政府)之建築物保留至今的,唯此一處。續往【上三之町,古之町並】,從陣屋步行三分鐘可抵達,有高山小京都之稱的
【上三之町古街】,,由數條街道組成「古之町並」,有著古老的商店街、橋樑、傳統酒店等。在自然與歷史的保護下,每間店舖的外觀建築和內在陳設都保存江戶時代以來的濃厚古早原味。屋齡大都在百年以上,是稀有珍貴的古建築物群。專車前往世界文化遺產

在這邊我們先吃了午飯
今天的午餐名稱是飛驒朴葉定食套餐
首先是鐵板燒的味增飛驒牛搭上豆芽菜 看起來很好吃
翻開食盒後一樣是一些小配菜 另外有一個茶碗蒸 白飯跟栗子玉子燒+一碗金針菇湯
基本上蠻好吃的 其中食盒上左上那個生牛肉是我最喜歡的一道
這裡是個很大的食堂 隔壁有販售土產的商店
算是一般旅行的中繼站而已 附近沒有其他住家也不太熱鬧
吃完飯後逛了下土產店約不到一小時車程我們到了上三之町古街
一到這我就看到了上次在京都個熱門景點都有的人力拉車
但這邊只看到一兩個人在拉 不像其他地方有很多人在做這行 可能是遊客不多吧
接著我們開始老街巡禮
老街裡頭大多賣的是酒 聽導遊說先前這邊很多酒廠 但後來只剩下這幾間
再來賣的是些味增跟手工藝品
本來我們也很想買酒 但有鑑於沒辦法試喝而且前幾晚在日本買的酒我爸覺得酒精濃度不夠濃
所以最後完全沒下手買酒
而我在土產店裡買了飛驒的手機吊飾
聽說那個是猴子
另外導遊有推薦橘子冰我們也有買來吃
後來吃了後覺得大致上就是把超級小的橘子放在冷凍庫而已 但其中待了點小橘子的苦澀味 不像大橘子比較甜(其實那應該不是橘子 但我也不知道怎樣說明他= =)
大約一路晃到集合地點時有一間導遊特別推薦的飛驒牛肉串店
我們還沒到就看到絡繹不絕的遊客們正在排隊購買
一串印象中是300左右日幣 蠻好吃的比較軟 但是很油
接著我又買了抹茶霜淇淋上車吃
上車後導遊問說有沒有吃到那牛肉 我發現大家幾乎都有吃
看樣子那間店賺了不少錢
接著上車後細個目的地是這次的大目標 據說團費有將近1/3就是花在這個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可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